【双程/陆风视角】跟我回去

 我终于明白了所谓无力和无措的感觉。


 如果说年轻本身,就需要轰轰烈烈的蹉跎和伤心来点缀,那我愿意出拿十年,二十年的光阴来蹉跎挥霍。可我已不再年轻,怎么能放任那双曾被用力握在掌心的手,再次失散?

 初夏的午夜,低着头盯着脚下锃亮的水磨地板。地板上映出的人影,神色疲倦又颓然。眼皮一旦沉重,他的脸就会从黑暗中明亮起来,对我挥着手,像是在做告别。


不对,心神一震,身体惊弓般弹了起来,心里犹在打鼓似的咚咚擂着,跟墙上挂钟整点报时声响在一处。摁在太阳穴上骨节分明的手,微微发着抖。


 守在酒店大厅里已有两天,不眠不休,不敢离开,甚至不敢阖眼,害怕他们趁我一不小心就把小辰抢走。更怕他离开的时候没有一丝一毫征兆,一个转身,人就再也不见。无尽的寻找与等待,早就让我害怕了。


  焦灼的等待如同悬顶之剑,不知它何时降下残酷的锋刃,宣判我的死刑。但等待这个过程本身虽然焦灼,至少还有一丝命运未卜的希望,我甚至希望能够永远像现在这样僵直地坐着,枯等着。至少一天当中还能偶尔看见他从我面前走过,虽然步履匆忙,他或是低着头,或是直直看向前方,仿佛从没注意到我的存在。


  然而希望之所以为希望,大概在于它并不真实。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身边的人总跟无情的命运沆瀣一气,无耻地,一次又一次把他从我身边夺走。


  三个人推着行李箱走出电梯门,走向前台的那一刻,我知道等了三天的判决终于来了。我一下子站了起来,隔着两个人朝他张望过去。秦朗跟亦晨说了些难听的话,也都只是听一半漏一半,我眼里心里只有他们身后的那个人。


  无法想像,曾经那些声声相许的誓言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了。我们二十年的纠缠,二十年的爱恨辛酸,别人又怎么会懂,怎么会理解?


“小辰。”


  我开口叫了他一声,他不回答也不看我,只跟着秦朗他们往外走。我站在原地,目光追着他的背影又喊了一声,声音不大,闷闷的,带着刻意讨好的柔和。



  是发自肺腑,而不是喉咙。


  他终于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,却只是沉默着。我站着不敢动,全身的肌肉绷得紧紧的,害怕再进一步又把他吓退回去。屏息等着他的回答,身体最大程度朝他前倾过去,绝望中却又期待着,脸上表情近乎恳求。心中忽觉前所未有的伤心与渴望,只有经历过这种情感的人才可能了解,所有言语都不足以表达,在这深渊般感情中沉沦辗转过的一切期待与苦痛。


“小辰。”


回来吧,求你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6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